jimin-1.jpg
沿著蜿蜒的山路一路走上來,那本該被一片綠油油覆蓋的遠景已稀稀落落地參雜些屬於這季節的粉嫩色彩。
趁著花季之前請了得來不易的年假,妳並不因為沒能看到百花盛放的情景而感到可惜,挑這個時間本就是躲避人潮,為了給自己一個完全放鬆、按著自己步調走的假期。
妳大口呼吸在大自然中才能享有的純淨空氣,三月初的陽光暖得恰到好處,透過路旁的樹葉碎了一地,形成只容得下一人行走的遮蔭處,望了望前方,在視線盡頭是一間別緻的民宿,門前種著幾棵櫻花樹,更給人一種置身仙境的夢幻感。
攜上手邊為數不多的行李,到達山頂時,沿著眼前一條碎石小徑便通往方才遠遠就看見的民宿。
「歡迎光臨~」迎面而來是民宿老闆熱情的招呼,而讓妳有些詫異的是,妳的想像中老闆通常是位慈祥的中年婦人,沒想到會是張如此稚嫩清秀的臉孔向妳招呼,看來不過二十出頭吧,還染著一頭與這季節相匹配的櫻花粉,笑起來時就像一團糯米糕,暖呼呼的,讓人看了心情都開朗起來。
辦完入住手續,老闆—喔別說老闆聽起來太老氣了,少年向妳簡單介紹了民宿大致的格局,挺有個人風格,古樸但不失前衛,俐落的光線及色彩都讓人不住地流連不去。
「有什麼問題都可以跟我說喔~電話就在床頭的貼紙上」少年朝你微微一笑便離去了。妳來到妳的房間前,門牌是可愛的小雞圖樣,進入簡單梳洗整理後便到附近的景點走走看看。
一個人的旅行,輕鬆又自在,不用在意同行人的步伐,不必假裝很投入彼此間的對話,就只是漫不經心地遊覽四周,甚至連標記時間的三餐都免了,餓了再說。若要說一個人旅行的缺點,那便是寂寞吧,尤其在如此空靈的山中,唯一的聲音來源是那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蟲鳴鳥叫,沒有絲毫要停下來的跡象,聽久了還是挺煩人的,而顯然地道旁的店家選擇不在這人煙稀少的時段營業,冷清的很。
實在是覺得沒什麼有趣的了,妳索性回到民宿,看見少年正在後方的小菜園悉心打理著植物,妳悄悄在一旁看著。菜葉在輕風吹拂下若有似無地晃悠著,陽光穿透菜葉上的水珠折射出刺眼光芒,妳看著他蹲在期間除草,不知不覺開始恍神,
「哈囉~在那裡做什麼呢」被一聲朝氣的呼喚給拉回現實,而妳發現彼此正四目相對,雖然尷尬,也只能裝作自然地走過去。
「阿哈哈沒幹什麼啦~就只是看你在整理這些菜覺得很新奇,畢竟現在很少人自己種菜了。」
「喔是嘛!那妳怎麼這麼快就回來,我記得才剛出去沒多久?」
「因為現在路上都沒什麼人,店也幾乎沒開,覺得無聊所以回來了。」
「無聊嗎…對了妳會做菜嗎?」
「怎麼?」
「沒有啦想說我現在要去準備晚餐了,無聊的話可以來我廚房幫忙。」
「喔~雖然說我廚藝不是特別好,但還是能做些打雜工作的。」
「那我就麻煩妳囉~」

進到廚房後,妳不禁佩服起他的品味,整個空間明亮寬敞,就像是偶像劇裡別墅會出現的那種。妳們各自做著自己的工作,他負責食物烹調,妳就在一旁洗菜切菜,起初妳們只是有一搭沒一搭地聊著,但到後來幾乎無話不談,就像多年舊識般,真是相見恨晚。
「妳叫什麼名字呢」
「姜芷若,你呢?」
「朴智旻」
妳在做自己工作的同時也看著他熟練地做出一道道精緻的菜餚,雖說是很平常的食材,但在他巧妙加工下看起來特別美味。隨著時間流逝,落地窗外的夕陽緩緩沉入地平線,妳將每一道菜放在自助區,他則在櫃檯招呼晚間住房的客人。

兩邊各自忙完後,智旻回到廚房,看見妳還在收拾方才做菜留下來的廚餘,

「今天真是謝謝妳啊,剩下的我來收就好,妳快去吃飯吧!」

「好的」

 

晚餐完盥洗完畢後妳呈大字形的躺在床上,朝著窗戶那一側,一邊無心地觀望窗外那片全無光害的天空,妳憑著破碎的印象嘗試尋找幾個春季代表星座…騙人,星星這麼多怎麼找阿…很快妳放棄原本的打算,一陣疲倦感頓時湧上,漸漸就要進入夢鄉。
叩叩—
在意識朦朧間妳聽見細碎的木頭敲擊聲,用盡全身的力氣撐起身體。

妳走向聲音來源處打開了門。


「不好意思—」
妳揉了揉眼睛才看清楚在妳正前方的朴智旻,他換上了較為休閒的服裝,黑白橫條紋的寬版長袖,外頭套著一件水藍色絨毛長褂,整個人散發著鄰家男孩的氣質。
這個時間他來做什麼?
「那個,就是今天很謝謝妳幫忙我,我準備了一些宵夜」他從寬大的衣袖中伸出手來撓撓頭,清純又羞澀地笑了笑。
「願意賞個臉嗎?」
「喔。喔好啊」妳愣了一下才後知後覺地想到應該要回答,這麼突然來找妳讓妳自作多情感到有點害羞。

下到一樓,方才還有些房客的用餐區現已完全寂寥,從白天開始躁動的蟲鳥聲非但沒有停止,反而有越加猖狂的趨勢,餐桌上靜靜擺著幾道茶點,像是等待著誰來似的。
「坐吧」
妳拉開離妳最近的一張椅子,他則坐在與妳相鄰的一邊。
妳順手拿了片餅乾塞進嘴裡,而他用手撐著頭一語不發地看著妳。
這氣氛靜謐詭異得異常。
一時也不知道由誰先開口打破這沉寂,明明是認識不到一天的人阿,怎麼能表現如此的親暱自然。
「今天的星空很美啊,我想出去看看」妳胡亂編了個理由為的是逃離這令人尷尬的氣氛,畢竟現在也不是個適合輕鬆聊天的時間點。
推開大門走到了戶外,他也同樣跟在妳身後。頭頂上是一片跟在房間裡看的完全同樣的星空,因為多了一個人陪伴,感覺很不一樣。
妳自認不是個多情浪漫的人,若是一個人看星空只會感覺無聊,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他,因為朴智旻,看星空原來可以是一件讓人如此愉悅的事。
初春的天氣乍暖還寒,尤其深夜的山中,白天所吸取的熱量已散逸殆盡,輕風拂來,便料峭刺骨。妳微微瑟縮著身子,藉此獲得些許溫暖,實在受不了這寒冷,就在準備開口提出要回去的建議時,朴智旻褪下身上的絨毛長褂披在妳身上。
「穿上吧,看妳冷的。」
妳抓住衣物兩側把自己又裹得更緊了些,重新望回天空,不自覺又愣神了許久。
「就是這片星空讓我願意一直待在這呢」他輕笑,跟妳做著同樣的動作。其實到剛才為止他都一直默默地看著妳,才會馬上察覺妳的需要。
「話說妳明天有什麼計畫,也是像今天一樣?」
「難道想再叫我幫你做菜?」說到這妳不禁笑了出來。

「反正房客很少,我讓另一個人看著就好,不如明天一早我帶妳到附近有趣的地方看看?」
arrow
arrow

    임유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