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亨阿.png

Cr.ibighit

「泰亨啊—」

 

他輕巧地沒入水面,激起一波淺淺的金黃色水花,就像一隻氣數已盡的蝴蝶,無聲無息地飄定當初蘊育他的那片蓊鬱森林,是結束,同時也是重生的起點。

 

褪去身上妨礙行動的衣物,顧不得海水冰冷,在她大腦訊息傳遞給肢體之前就做出了行動,夾帶愧疚與憤怒朝他下沈地點奮力游去。

為什麼,我迫切想要抓住你,你卻不顧一切要飛離我身邊?

-

林正娜深吸一口氣憋住然後潛入水下,雖慌張卻仍然純熟的划動手臂,與腿部踢水動作配合得宜,一進一停,到能觸及他的那一刻,她單手扶住他的腰部用水母的姿態向上游,直至探出水面。

穿著衣服游泳就已很吃力,再加上擔負著一個成年男性的重量,雖然有水的浮力'相助,但她顯得疲憊不堪,除了要提防被沿岸流沖走的危險,更多的焦慮落在已失去意識的他身上。

 

黃昏的時間過得特別快,一刻都不讓人挽留,總在驀然回首時消逝得無影無蹤。

早先被渲染成暖橘色的天空被抽換了布幕,回到岸上時變成了墨黑,稀疏星點鑲綴在上。她將他平放在地,絞盡腦汁回憶自己曾經學過的溺水急救步驟,該死的人一慌張腦袋就一片空白,現在一個步驟都記不起來,她只能不停按壓其胸口,盼望真能有效用。

「咳-咳」就在一瞬間,原本靜若死屍的他有了反應,他擰著眉心,表情痛苦,不停有水從他嘴角涔涔流出,他越咳越大力,好像要把整個肺部咳出來,每咳一下,他的身子就微微挺起。她用手臂撐住他的背使他能坐起身。在咳聲不斷中漸漸恢復意識,她緊抱住他因浸泡海水而冰涼的身軀,感受他因寒冷而微微發顫,溫熱的淚水不受控制從臉龐滑落。

-

當我看見妳那嬌弱的身軀躍入海面,我無力地笑了,笑妳怎麼就那麼傻,怎麼就為一個這樣的人付出一切,笑自己怎麼就沒有勇氣,明明妳一直在我身邊。

一直以來,無條件包容我的青春、我的叛逆、我的脆弱的,是妳。但這一切太美好,好到我害怕這一切只是夢,夢醒了,就支離破碎。

 

理清了腦中纏結的思緒,林正娜不敢直視金泰亨的雙眼,她怕回應給自己的,依然是那個能將自己千刀萬剮的銳利眼神。她知道自己做錯了,錯得離譜,成為自己最痛恨的人,騙子。

「你 願意原諒我嗎?」她穩住氣息想藉此掩飾話裡的不安,用她一貫讓人猜不透的官腔說道,即使到這個地步,她還是如此倔強。

「對不起,真的」他語氣平緩,好似剛才的事完全沒發生過。

「不要這樣,是我先...騙了你」

這次沒有再回話,在一片寂靜中,他的啜泣聲被無限放大,迴盪在她腦中,痛苦不堪。

她感受到對方加深力道回抱自己,夜晚的海邊總是特別冷,即使只是微風拂過,對於身體濕漉的人而言都像被刀刃劃過。兩人緊抱著彼此,用對方的體溫得到寒冷中僅有的一點溫存,誰都不肯先放開,好像不那麼做就會失去對方。

「我」

「我好冷」她話沒說完就被金泰亨打斷了,被他這番話提醒,她才像猛然想起似的意識到自己現在有多蠢,全身濕透,還暴露在晚風中,應該要馬上回去才是。

「我們先回去吧」林正娜站起身順勢拾起被她丟在一旁的皮外套,要將它披在金泰亨身上,卻被他一把搶過,死死扣在自己的肩膀。

「穿上」半命令式口氣逼得她不得不乖乖照做,在街燈照耀下,兩人的影子拖得長長的,一前一後,跟兩年多前的情形一樣,彼此懷揣著心事各自走著,但不一樣的是,兩人的距離更靠近了,實際的距離,還有心。

-

「快去洗澡,你再不快一點小心我感冒」林正娜推著定格在浴室門口遲遲不進去的金泰亨。

「妳怎麼不先」

「別跟我討價還價,快去」她的表情很認真,就跟在公司訓下屬是一樣的。

「好嘛」

看他終於有要進去的意思,她轉過身回房裡要去拿毛巾擦乾身體,在要踏出第一步時被一個厚實的懷抱禁錮住。

她現在只覺得一肚子火,差點就要轉身開罵,這人怎麼就不擔心自己的身體。

「謝謝妳」溫暖的鼻息不疾不徐打在她的側臉,他把頭靠在她的肩膀上閉上了眼。

「謝謝妳來找我了」「在看到妳的那一刻我就後悔跳下去了,在水裡不斷掙扎著」

好不容易平息下來的感傷瞬間又湧上來,她心裡百感交集,同時決定把剛才沒能說完的話講出來。

「我們...離開這裡吧」她感覺到身後的人顫了一下,「我們離開這裡,到一個沒有人認識我們的地方」

他遲遲沒有應答,林正娜滿臉狐疑,難道是不願意嗎?還是這麼說太突然?

「好」肩膀上的重量輕輕頓了下,他將手臂又收得更緊了。

 

-完-

 

 

 

明天是校門開啊~所以以後可能不會常來更文雖然說現在就已經夠慢了XD

然後如果有什麼感想或是覺得需要改進的地方都可以留言給作者啊我會很感謝的~有人訂閱著實嚇到我了但不要都不出聲嘛QQ

感覺這篇沒什麼人看是因為風格太陰暗了嗎?還有想問一下對於玧其那篇有甚麼想法?好像越寫越奇怪了...

 

 

arrow
arrow

    임유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