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Cr.logo

機艙內溫婉的女聲提醒著乘客入境相關事項,待飛機前輪接觸到陸地,那一瞬間的下沉感將妳飄得老遠的思緒捕捉回來,透著小小的窗口能看見即將被跑道給吞噬的火紅夕陽,這景象與小時出遊的記憶重合,不過不同的是,當年稚嫩未脫的小女孩,如今已是呼風喚雨的事業女強人了。

到了當晚下榻的飯店,盥洗完畢妳抱著筆電坐在床上,整理明日商討合作企劃的資料。

有意思。

做為一個防彈少年團的出道飯,在求學階段心心念念的無非是努力學好韓文,去過至少一次首爾場及簽售會,這樣迷妹人生也就足矣,可偏偏大學課業繁重,畢業後的工作更讓妳與追星這條路漸行漸遠。靠著加班不用錢、賣肝賣到死的拚搏精神,把他人敬而遠之的苦差事全往身上攬,才掙到了現在這個人人稱羡的飯碗,上司賞識妳的態度及能力,使妳年紀輕輕便當到Google總部的高階主管,如今被調派來首爾分部全權管理與防彈少年團的合作企劃,也是幸好當初努力學好了韓文,才有能力消受這樣一份人生大禮。

大黑向來搞事不手軟,為了自家孩子十周年而向Google提出了合作申請,目的是為了更新現有品牌形象及宣傳,以及為成員進一步個人發展做準備。

-

前置作業都已大致完成,今日最重要的部分便是聽取成員們對自身品牌塑造的意見,以利後續工作進行。從未想過曾經自己在舞臺下景仰的一群人,今日要為他們全權處理如此重要的企劃,妳將私心悉數收起,換上最專業及謹慎的態度來面對接下來的工作。

踩著五公分細白高跟鞋踏進會議室,即便是年下也硬是為妳襯托出懾人氣勢,當妳看見成員們瞬間正襟危坐的景象,嘴角是噙不住的笑意。

「大家好,我是程雨嫣,負責此次防彈少年團的品牌企劃。」

簡單地自我介紹後妳開啟投影片,上頭是大黑行銷部提出的構想以及Google方設計出的因應策略。解說過程,金南俊一邊專注地聽一邊在紙上飛快記下重點,其他成員也努力跟上妳所提出的每一個項目,但畢竟行銷不是他們的專業領域,妳只能為他們大致畫個輪廓,接下來的討論才能切合重點。看著成員們一個個開始意識游離,尤其是田柾國,睜著大大的杏眼卻看得出魂魄早就不知飛哪去了,妳不忍心再講下去,暫時停下枯燥乏味的解說,進入較為有趣的討論部分。

「解說先到這裡告一個段落,那我們開始針對團體及個人品牌定位進行討論。」

討論採取分組小圓桌進行,目的是為了更充分理解成員們的個別意見,由妳負責的這組有金南俊、朴智旻以及田柾國,另外一組則是由妳的助理主導。

待妳坐定,周遭空氣彷彿瞬間冷了幾度,或許是因為妳天生長得生人勿近。三個成員面面相覷,活像被訓導主任約談。

「各位不用這麼緊張,上級是因為我對kpop有相當程度了解才派我來負責這個企劃的,就把我當成是你們的粉絲或朋友,想要分享什麼意見就盡量提出來吧!」

本來就是粉絲沒錯了。

看見妳真誠的微笑,三個人這才放鬆下來。妳攤開手中的資料開始進行,一面帶領討論方向一面敲打著鍵盤記錄每個成員的想法。

好在尷尬的氣氛一下就解除了,話匣子像流量充沛的水龍頭般一旦開啟就難以被關上,隔壁桌還時不時爆出大笑以及拍打桌面的聲音。

這是在工作還是開趴呢!

「努那,關於我剛才提出的想法,要在哪方面更具體才較為可行呢?」田柾國眨巴著圓眼,半趴在桌子上看著妳,

「嗯…這有點難說明,不過柾國xi可以把這個概念想像成一幅畫,這個畫面的色調如何?氛圍如何?試著把它們用文字描述出來。」他眼珠子轉了一圈,然後像是想到了什麼瞬間亮了起來。

「還有我不是努那喔,我比柾國xi還要小一歲呢!」

原本就明亮的眼睛瞪得更大了,大約遲了五秒他才回過神來,

「我真的看起來年紀很大嗎?」妳調侃似地苦笑,

「不不不是的!努…不對是雨嫣xi看起來太成熟了!」

「真的很厲害呢!年紀這麼小就如此事業有成。」金南俊在一旁讚嘆道,

「你們不更厲害嗎?年紀輕輕就讓Google為你們成立專案小組。」「我還得為你們工作勒!」這時金南俊不好意思地撓了撓頭。

妳看著田柾國一臉委屈巴巴地縮著,像個做錯事的小孩,「對不起—」

朴智旻則趁機在他臉上亂捏一把,「我們柾國兒真可愛~臉都紅了~」「哥你幹嘛啊!」他一個眼刀射過去,朴智旻這才識相地收回手。

「我才要對不起呢~剛才是我開玩笑,其實我遇到這樣的狀況很多次了。」

此時三雙眼睛都用著敬佩的眼神看著妳,被看得有點不好意思,妳清了清嗓,「那我們繼續討論吧!」

-

接下來的時間裡討論進行得格外順利,而隔壁桌較早結束,四個成員都來到這裡湊熱鬧。

金泰亨把下巴擱在田柾國毛茸茸的腦袋上,眼裡看著妳在鍵盤上動得飛快的手指以及螢幕上密密麻麻的文字,「哥你別來弄我,我在思考很重要的問題。」他這才乖乖拉了張椅子跟其他成員坐到後頭。

「我想到了!」「喔~」妳停下手邊的動作,轉過臉來準備記錄內容,

「關於剛才我提出的構想,它像是一個小男孩走在一條沒有岔路的道上,一直走一直走,從冬天走到了春天,周遭景色也由死寂變得活潑有生機,最後走到了盡頭,有一群朋友們一直在等著他。」

妳掌握住他想要傳達的意涵,其實就是他出道前的經歷,從一個徬徨的少年成為了被哥哥們寵愛的黃金忙內,也因為有了阿米們,他的世界變得豐富多彩。

「是柾國xi的人生經歷對吧!這下我了解了。」

「妳怎麼會知道?」

「要跟一群大明星合作總得先好好認識他們啊!」妳不經意的一句話又惹得他臉一陣熱,他乾脆低下頭不再看妳。

「好了」「今天的討論就先告一個段落,謝謝你們都很踴躍地提出想法!」妳首先站起來鞠躬,所有成員也紛紛站起來行禮,

「最後一次討論預定是在一個月後,那時品牌logo及理念會大致確定下來,到時候會再請你們確認一次。」「那我就先告辭了。」

其他成員紛紛道謝,唯獨田柾國看著妳揚長而去的俐落背影愣了神,好一會才意識到那句話的嚴重性。

一個月後,最後一次。

「柾國啊~你下禮拜要不要跟我和號錫哥一起去我老家玩?」金泰亨從背後勾住他的脖子,眉眼含笑,

「沒興趣」他煩躁地拉開掛在他肩膀上的那隻手,一個人悶不吭聲窩進角落沙發玩手機。

這弟弟是怎麼了為什麼今天一直不理他?金泰亨癟著嘴,看來今天只能去騷擾哥哥們了。

 

TBC.

 

 

 

 

關於之前未完的連載,有人想要繼續看嗎?(小聲

現在回頭看自己國中時候的文筆真的是慘不忍睹啊(掩面   

近期一定會先把這篇更完,但如果想繼續看之前的話我還是會想辦法把它們寫完的QQ

arrow
arrow

    임유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